close

001

韓國圖書推薦 <살면서 쉬웠던 날은 단 하루도 없었다>

韓國很多這種立志心靈類短篇文章,搭配著簡單可愛的小插圖,

那天逛著逛著就看到這本黃色硬殼書皮,封面也不會太複雜的這本書,

今年7月底出版,目前還一直是教保文庫的該分類暢銷書前三名,

作者和繪者都是同一個人。

 

這本書的書名,我翻譯的話會叫做”活著 沒有任何一天是簡單的

書總共分為四個大章節,每個章節的構成是幾篇短篇(約1頁)、穿插一篇長篇(3~5頁)

篇篇都是各自獨立的故事。

 

002  

運用了簡簡單單幾句話構成一篇小故事文章,

但卻能夠給人很深的印象和啟發。

 

聊聊其中一篇小短篇的內容,真的是把我一拳打醒的感覺,

『過去美好的日子、過去辛苦的日子,結果都是過去了。

你無法抓住那些美好的日子,那些辛苦難過的日子也無法把你抓住。

過去美好的日子、辛苦的日子,全部都是昨天啊。

今天過了之後,我會站在明天。

過去那些美好的日子也好、辛苦的日子也罷,請不要站在過去。』

 

我有時候很容易會去回想過去,然後就沉入一些悲傷情緒的人,

又或是對於過去某些事情後悔、迷戀些什麼,是個常常對於「過去」而執著的人,

所以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這段的時候,就覺得好像自己被打醒了…。

003  

 

再來,想到其中一篇長篇故事寫到,

朋友問現在40多歲的作者,長大後(以後)想成為什麼?作者發現自己答不出這個問題,

小的時候總抱有很多不同的夢想,

但究竟是在什麼時候把這些夢想這些計畫給拋棄掉,然後就這樣生活下去了呢?

小時候可以滔滔不絕的敘說著自己的夢想和未來想實踐的計畫,

要現在長大的我們回答,但我們卻回答不出來。

 

這篇的文末,作者以朋友對他提出的問題,反問了我們這些讀者

「你長大後(以後)想成為什麼?」

對,看到最後一句話,我真的深刻的思考了一陣子,我發現我也回答不出來…

004  005  

006  

 

其實還有很多篇我都好喜歡,很想拿螢光筆在書上直接畫(可是又覺得好像會毀了書…)

而且如果全部寫在這的話是不是會降低書的吸引力哈哈~

真的推薦給想要慢慢練習開始閱讀韓國書籍、文章的朋友,

從簡單的小短篇開始,這本書會是個不錯的選擇

充滿力量、閱讀完後有所收穫、不會肉肉長讓你閱讀起來很有負擔、再加點可愛的小插畫的這本書

 

感覺透過作者文字的力量,傳達了很多正面情緒給我,

短短的文字就可以讓人回頭省思很多事情,心也變得暖暖的,

我常在想,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多接受這樣正面的情緒,也許世界上就會再多幾分幸福?

 

11931699_1185055834845302_1384498434_n  

 

題外話,

有天偶然地看見了這本書的作者按了我IG照片的讚

(該照片是我拍攝這本書的其中一篇文章,然後寫的一點感想)

於是我就點去了作者IG,

並留言跟他說謝謝他出了一本這麼充滿正面力量的書,並且寫了一點閱讀完這本書的感想,

還有我覺得從這本書我獲得的一些無形的寶物(像是正面力量這些的)

作者看見我的留言也給予了我回覆,

當時就覺得心情很好很溫暖,希望這位作者以後也可以繼續寫出這麼溫暖的文字作品 :)

 

 

:: 接收最即時訊息 可以follow. 迷路君的泡菜罐子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kkrkimchi ::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君的泡菜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