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0  

第二本書的介紹,書名是<그래도 괜찮은 하루> (我譯:那也算是不錯的一天)

書皮一樣是硬殼質感,摸起來很順我很喜歡XD

從封面開始,就讓人有種衝擊感"失去聲音 也失去光 對我來說仍有溫暖的手存在 以後更請多指教"

準備好要來看作者的故事了嗎?

 

圖片1  

作者長這樣~(上面這張圖來自網路,其餘本文章內的圖皆為本人拍攝)

 

 

翻開作者介紹,我當時是邊看邊揪著心的感覺

圖片2  

簡單來說就是

作者在2歲的時候生病,之後失去了聽覺。

但是他以他的圖畫,向人們傳達了他的內心,

即使過程中經過很多挫折,仍然努力的在畫著自己的人生

封面看到的這隻大耳朵兔子,也是因為作者聽不見的緣故,

所以特別創造出這個角色

但是在幾年前,作者眼睛也開始慢慢失明...(註1)

得知慢慢會失明後,作者的內心、如何面對恐懼與未來 等等的,都可以在書裡看到

作者說,他仍然聞得到香氣、仍然可以說話,以後他還是會幸福的生活下去!

(根本光是看了作者簡介我就開始反省自己,其實自己真的很幸福...)

 

 

接下來就帶大家(?) 看一部份書的內容:

我拍的幾乎都是圖片的部分,但是圖片旁邊一定都是有字的!這篇就當聽我說故事囉~

圖片5  

剛剛所說的,2歲的時候生病 失去了聽力。

甚至是連飛機經過的聲音都聽不到的那種程度...。

 

圖片6  

所以開始用畫圖的方式,向別人傳達自己想表達的。

(然後因為聽不見的關係,也無法學說話,所以媽媽一個字一個字的教他,

把她的手放在媽媽自己的喉嚨上,讓他感受到怎麼去發音

 

 

圖片7  

因為他的障礙,連他很喜歡的動畫學校也無法繼續念下去

 

 

圖片8  

找工作的時候也是重重的困難與挫折

 

 

圖片9  

身上的瘡疤越來越多,越來越大...

 

 

之後他得知了他的視力正在慢慢消失這件事,

變的恐懼、害怕,開始討厭這個世界...

 

 

 

直到有一天,他在菲律賓的時候,畫了一張畫給一名,因為颱風而失去所有的孩子

圖片10  

(作者變紅色兔兔是代表他的內心的憤恨不平...)

 

 

當她發現,這小孩一拿到她所畫的畫,非常地珍惜的抱在懷裡,

連吃飯的時候也是一看再看

圖片11  

 

她才知道,原來她的畫是可以帶給人力量的...可以給人希望的

圖片12  

 

 

於是她決定,在他還能看見東西的時候,要更珍惜的過每一天、更用心感受這世界

並且要去做那些她想做的事情

她把自己比喻成海倫凱勒,

如果只有三天能見到光芒,他會怎麼安排這三天

(詳細內容,就買書來看吧~~~?顆顆)

 

 

 

圖片13  

 

在越接近失明的日子裡,她過得很充實、很快樂,儘管內心的恐懼越來越大

例如印有自己圖畫的周邊、拜訪了對她來說像是蘇利文老師般地存在的恩師、拍了婚紗照

等等的。

 

 

 

圖片14  

 

選擇樂觀積極面對人生的作者,

告訴自己未來也會很幸福,

因為能夠感受事務的"感覺"仍然存在著。

 

 

圖片15  

作者說:我未來要更幸福的生活,跟著各位一起....。

 

--

 

雖然這篇文章哩,我只用短短的幾篇圖加上我的文字來描述這本書,

但這其中耐人尋味的是作者做的每一件事情和每件事情的意義,

邊看著,我開始反省,想著自己的人生和自己身邊的所有,

其實要感謝的人很多、其實自己很幸福,其實自己好像對於自己的人生還不夠努力...

通過這本書,我覺得可以好好檢視自己一番...

 

作者在裡面問到

如果即將失去光明,你想做的事情會是什麼,請寫出來。

我發現我寫不出來、我不知道我會想幹嘛...

這又是一種反省,對於自己的人生了解多少、自己最想追求的是什麼?

一邊讀我一邊問著自己...。

 

--

然後是說,我看這本書的時候邊看邊哭得亂七八糟

建議感性之人在看的時候要配一包衛生紙XD

尤其我看到作者說很對不起媽媽的這一段...

圖片4  

 

--

希望大家看過這本書也可以有滿滿的收穫

告訴自己,自己其實很幸福

然後要更努力生活~~~

圖片16  

 

--

這篇的用字不難、文法也不難,大概韓文中級差不多(介於3級和4級中間)

給大家參考參考 :D

 

 

註1:

有人可能會好奇作者現在是不是失明了...

(我看的時候有好奇,因為這本書是2015年年初出的)之後我去查了一下,

2015年8月受訪的時候,只剩下能看見眼前8cm距離的東西...所以現在...摁><.........

 

 --

 

:: 接收最即時訊息 可以follow. 迷路君的泡菜罐子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kkrkimchi ::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君的泡菜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