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q    

當你的登錄證快要到期了,可是你覺得有點措手不及匆忙的時候

例來不及打包行李、買不到機票、必須比登錄證上到期的日子還要晚一些離開韓國時

就可以去辦理延遲出國時間!

最多可以多給你一個月的時間讓你晚一點離開韓國~

官方公告:http://www.hikorea.go.kr/pt/CvlapplInfoDetailR_kr.pt?cvlapplCd=12700000095&locale=ko&cvlapplGbSeq=

 或:http://www.korea.go.kr/service/serviceInfo/PTR000050534

--

首先,現在政府規定,只要你是持D2,D4簽證,或是中國護照持有者

在前去辦理任何業務之前,都必須先上網預約登記!否則櫃台不接受辦理唷!

網站在這裡:http://www.hikorea.go.kr/pt/main_kr.pt

先加入會員之後,預約你要去辦理的時間就可以了(網頁也有中文版)

預約後非常的迅速,因為他會要你選擇你要去的時段,

這樣就可以省去很多等待的時間,你只要在快到的號碼的前幾分鐘到就可以了 ㄎㄎ~

 

像是我是預約2月2日下午3:50~4:00的時段

所以我大概是在3:40分才到管理局的吧,然後優哉優在地發呆了一下

很準時的3:50分就到了我的號碼我就晃過去辦理。XD

 

--

 

再來,說詳細一點就是

這個就是給持有登錄證的人

登錄證到期後可以有最長一個月的時間停留在韓國旅遊XD(官網是寫旅遊啦ㄏㄏ)

(但我第一次問的時候,出入境人員A是說通常都是多給20天,30天就有點不保險了,

但是之後又打過去,人員B說可以給到一個月,所以XD大家參考參考囉)

 

然後說說我的狀況,我剛好登錄證/簽證到期的子是學期結束後的第三天

基於我覺得這樣太狠心了我行李根本整理不完(不是)

其實是因為那時候機票太難買了(其實是我太晚買機票XD)

我只好買晚一點的,

所以我必須去延長我的出國日期(即 登錄證背後寫的滯留日期的最後一天)

 

然後重點來了,要攜帶的東西有

1. 登錄證

2. 護照

3. 機票明確寫出你離開韓國的日期的機票

    出國日不能超過你登錄證上最後滯留日的一個月,

    例如登錄證是2月10日到期,那你就不能拿3月15日的出國機票XD

4. 申請書(到管理局後寫,跟申請簽證和延簽的時候是同一份申請書,可以請旁邊志工拿你的護照去感應一下,就會直接印出一張有寫著你資料的申請書出來了XD然後你只需要再簽個名寫個地址就可以了)

 

以上這四樣東西就可以惹唷~

然後務必在登錄證到期前,就要去辦理!

然後也不需要交任何錢~~~

--

真的辦理超級迅速

我3點40分踏進去,然後我3點55就出來了XDDDDDDDDD

有史以來在出入境管理局辦的最迅速的一次XDD

然後他幫我把我最後一天的滯留日改成了我機票出國(離境韓國)的日期了。

 

 

以上,給有可能需要用到這個申請的朋友們參考參考。

如果有還疑問的可以打電話過去問,前天晚上8點半打居然還有人接聽餒XD

 

 另外,有關於你想知道,你的簽證,適不適用於這個...

官網上是寫"登錄證持有者"所以照理應該是有登錄證的人就可以

然後D4是一定可以(因為我今天剛去申請完XD)

不放心的話就打個電話去問問看他們唷^3^/

 

 

 記得要跟他說출국날짜 연장해요唷!
不然它可能會以一般延長來處理(就會被收費了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君的泡菜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