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      

因為學校內就有銀行,所以開戶也變得方便許多,

首爾大內有友利銀行也有新韓銀行,兩家我都有開。

 

 

其實開戶很簡單,所以照片只有這少少幾張,

畢竟你邊開戶邊簽名邊寫,職員還邊看著你,

拿手機出來一直拍照也不行吧XD

 

就走進去抽號碼牌等候,這跟台灣都一樣~

然後輪到你的時候,就跟職員說「통장을 만들고싶어요」或是계좌해요

如果還沒有外國人登錄證的話,先用護照也可以!

只是如果要辦網路銀行的話,一定要有登錄證才可以辦!

所以簡單來說,去開戶的時候要帶著:

✔ 護照

✔ 外國人登錄證

另外,因為我是在學校內的銀行開戶的,

職員有問我是不是這裡的學生,如果有學生證的話也給他~

所以我也有把我的學生證給他。

 

填寫完你個人的相關資料後(名字、生日、住址、電話等等基本資料)

就是瘋狂的給你一些文件資料,跟開戶相關的事項等等的。

B01  

 

總之就是勾寫同意之後,按照下面照片所標示的

簽名處,先寫上自己的全名(英文,需和護照相同

然後後面再簽名(不限英文,可以直接簽中文沒關係)

B02  

 

然後其中有一張紙,是要你寫「開戶的目的」

我就很簡單的寫了說我要存錢並且繳房租給房東比較方便(房東也是友利的帳戶XD)

不會韓文,寫英文也可以歐!

 

然後簽帳卡也順便辦一辦

不過因為我沒有特別的要求和需求,所以職員給我的卡是外國人V簽帳卡

eeed199b4d4c4d3cd347ab058d49d0b2  

銀行發的卡,不同種類的卡,有不同的優惠折扣

像是大賣場啦、電影院啦等等的。

 

拿到我的存摺簿和卡片的時候,我覺得最特別的是!

首爾大居然有首爾大專屬的存摺簿耶!

B03  

左邊有首爾大校徽的浮水印,

右邊則是寫了우리SNU통장SNU是首爾大的簡寫~

這樣感覺真是有點特別 <3

 

雖然說今年友利出了kakaotalk人物的存摺簿,

可是有著學校專屬的存摺簿,感覺好像更特別了點XD

不知道其他大學裡面的友利有沒有專屬該校的存摺簿呢?

我問過延世和市立大念書的同學,他們說沒有

 

 

然後我也有跟職員說我要開通網路銀行

(這樣以後網路轉帳房租給房東、繳交電費、網路上購物,都很方便~)

但是在這裡再說一次,一定要有外國人登錄證,才給開通網銀哦!(新韓和友利都是)

 

 

題外話

以前看到有人說去某些銀行開戶,

只有護照,沒有登錄證,對方還是不給開戶,

這時候就只能建議說,到校園裡面的銀行開戶可能會比較順利一點,

學校裡面的銀行也見多外國人來開戶了,所以感覺也比較寬一點點點點點,

幾乎校內的銀行都是有護照就開得成了><!

 

 

以上。

 

LOKE  

 

是說我好想再去開一下하나은행的戶哦XD

他們出了kakaotalk角色(單獨版)的存摺簿...

(友利的是全部角色在一起,只有一種版本~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君的泡菜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