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法   

為什麼想講這個文法呢...

 純粹是因為我覺得它"唸起來"的音給人的感覺很可愛XD

 

 

 

AV기는커녕 , N은/는커녕

► 別說是A了,連B也…(+負面句子)

Tip1: B比A較容易實行。

Tip2: A是當然。(B比較簡單容易實行,但連B都無法實行了,所以A「當然」也無法)

 

 

✎ 例如:비가 와서 등산하기는커녕 밖에도 못 나갔다.

因為下雨,別說是登山了,連外面都無法出去。

➔登山(A),出門(B)。出門(B)是一件比登山(A)還要容易實行的事情。

➔連出門(B)都無法了,登山(A)就更不用說了,「當然」是無法去啊。

 

✎ 例如:집에 주스는커녕 물도 없어요.

家裡別說是果汁了,連水都沒有

➔果汁(A),水(B)。通常比起有果汁,普遍來說家裡應該都有水吧?所以有水(B)這件事比有果汁(A)這件事還有可能性還容易。

➔連水(B)都沒有了,果汁(A)就更不用說了,「當然」沒有呀。

 

✎ 例如:수술후에 밥을 먹기는커녕 죽도 못 먹어요.

手術後別說是吃飯了,連粥都無法吃

➔吃飯(A),吃粥(B)。照理來說吃粥(B)會比吃飯(A)還要容易且方便,但是現在就連吃粥(B)都無法了,何況是吃飯呢(A)

➔連吃粥(B)都無法了,吃飯(A)就更不用說了,「當然」是無法…。

 

 

:: 接收最即時訊息可以到臉書唷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kkrkimchi ::

 

--

對我自己來說覺得很重要的PS

我的筆記您可以存下來當作學習上的參考,我的筆記對您來說有用,我真的很開心!

但是希望不要有,拿著我的筆記去教別人之餘,還跟別人說這是您自己的筆記

每個人的理解、思考、表達、字句和用詞、語順以及內容排版,都會是不同的,

您可以參考我寫的,然後內化出自己一套說解方式和筆記。

 

因為先前有發生過 我公開的筆記被別人拿去說是自己整理的筆記的事情,

(對方只有刪減少部分字句,其他字句用詞語順排版例句等等部分完全一樣)

所以心裡一直有點陰影XDDD(對了,感謝那時候出面替我說話的朋友們)

 

 

--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君的泡菜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