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學中級文法的時候,一定會碰到的兩個表原因的文法

分別是「V느라고」「V는 바람에」兩個用法的後面,都是接負面的結果句,

但是兩個文法上的差異必須分清楚唷~

 


● 「V느라고」

描述在該段時間內,因為做了前面的事情,而導致了後面的事情

(再細一點是,該時間內原本該做後面這件事,但是因為做了前面這件事而無法做後面這件事)

強調那一段時間(非短暫性時間)

Tip 1:前後兩件事情是同一個人做的(前後主語相同)。

Tip 2:後面常接不好的負面結果或是負面形容詞。

 

例 1 – 

어제 드라마를 보느라고 숙제를 못 했어요. (昨天因為看電視劇而無法做作業)

> 昨天那段時間本應該是要寫作業的,可是因為那段時間拿去看電視劇了,所以導致無法做作業。


例2 -

A:밥을 왜 안 먹었어? B: 공부하느라고 (A問為什麼沒吃飯? B說為了念書而沒吃飯)

> 那段時間本該吃飯的,但因為為了要念書而沒有吃飯。

 

● 「V는 바람에」

前面這件事情導致了後面不好的結果

Tip:過去式- 前面的動詞仍然用原型,後面的結果變為過去式

例句 -

넘어지는 바람에 다리를 다쳤어요. (因為跌倒而腳受傷了)

 

 

:: 接收最即時訊息可以到臉書唷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kkrkimchi ::

 

--

對我自己來說覺得很重要的PS

我的筆記您可以存下來當作學習上的參考,我的筆記對您來說有用,我真的很開心!

但是希望不要有,拿著我的筆記去教別人之餘,還跟別人說這是您自己的筆記

每個人的理解、思考、表達、字句和用詞、語順以及內容排版,都會是不同的,

您可以參考我寫的,然後內化出自己一套說解方式和筆記。

 

因為先前有發生過 我公開的筆記被別人拿去說是自己整理的筆記的事情,

(對方只有刪減少部分字句,其他部分完全一樣)

所以心裡一直有點陰影XDDD(對了,感謝那時候出面替我說話的朋友們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君的泡菜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