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p  

首爾大的語學堂申請,在線上就可以完成操作了,

有中文頁面,但其實還是以韓文或英文版本看會比較好(中文版本有時候會怪怪的)

首先你一定要記得先加入會員!

➔ 首爾大語學堂網站: http://language.snu.ac.kr/site/kr/lei/main/main.jsp

 

 

好,話說,從申請到上課,總共有以下步驟。

線上申請並繳納報名費 > 等待資料審核 > 合格通知(會e-mail通知) >

上網註冊並繳納註冊費 > 寄送入學許可到你家 > 上課。

話說,記得拿到入學許可之後,要去辦簽證啊簽證~~~

去辦之前記得拿著拍幾張照或是多印幾份影本啦等等的作紀念,

因為辦簽證的時候正本會被收走~~~哈哈

 

申請所需的資料包和以下:

讀書計畫書(要韓文或英文寫,就是寫你會如何念韓文,課程結束後,未來的規劃)

自我介紹或是履歷韓文或英文寫,自我介紹自己就學時的學習狀況,或是直接寫履歷都可以)

   我是兩個都有寫,寫在同一張A4,半頁履歷、半頁自我介紹。

最終學校成績證明英文版例如你大學畢業,那就要你大學四年總成績單)

畢業證書英文版這項其實可有可無XD,等申請的時候會發現它不是必要選項)

護照影本(有照片的那一頁)

關於保險證明文件,文章最下面會有詳細敘述。

 

 

需要費用:

報名費:60000韓元。

   痾,話說今天是1/13,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發現它漲了欸!

   我去年12月中報名的時候,報名費還是50000的說!!

   順帶一提,2015年韓國一堆學校語學堂都漲價了,首爾大漲幅最大!

   從原本的158萬韓元,跳到165萬,我繳學費的時候整個傻眼,

   原本如意算盤都算好是158萬了!!!

 

   我從2013年就年年在關注首爾大的學費漲幅

   目前我觀察到的是這樣。

   2013年一期費用是150萬韓元。2014年則是158萬,今年2015年是165萬。

 

 

線上申請:

    把它需要的資料填一填,送出去之後,就可以等待通知了。

    基本上只要你有交對資料,就一定會過XDDD

    其實說穿了,語學堂就是用來賺外國人的錢的,他沒有理由不給你過XD

 

合格通知:

     合格通知會在他網站上公告的通知日期當天通知,但是可能不是一早就通知,

     像是這次我是申請2015年的春季班,說1/5會給通知,

     結果是到了1/5韓國時間下午5點才寄來e-mail。

     mail裡面會有英文和韓文版本,

     另外會寫到入學許可什麼時候會寄送,但其實會比他信裡說的時間還要早~

     怎麼說呢?因為我這次原本訂的機票是2月12日出發,

     但信裡卻說2月初才會開始寄送入學許可!

     於是乎我很怕我在飛出去前辦不了簽證,這樣就真的唉呦威呀GG了,

     所以我就有寫信詢問首爾大,

     他們表示他們是故意寫那樣的,實際上1/23就會開始寄送了...

    (而且是用EMS所以很快)

     所以如果有疑問、擔心,就直接寫信問首爾大吧!!

 

繳交註冊費:

      收到申請通過的通知信後,信中會告知你學費繳納期限。

      繳費前,記得先登入首爾大的頁面,去做『註冊』動作

      如果你只要先上一期課,那就選擇一期,如果你要一次報兩期,就選兩期,

      (繳費也是,你只先上一期,就繳一期的錢,上兩期,就要繳兩期的錢)

      之後你就繳交註冊費到首爾大給你的匯款地址!

 

      我是用電匯方式匯款的,我是去郵局電匯的

      郵局電匯費比銀行的電匯費還要便宜郵局電匯費是300台幣,

      然後剛好我去電匯的時候,他的電匯費有在優惠,所以是199台幣~

 

      然後從我們郵局電匯到首爾大收到,好像會被扣掉兩次電匯手續費

      (因為郵局是交給永豐銀行去做電匯動作,永豐會抽成10元美金,

         等到匯過去韓國後,韓國那邊銀行又會抽走部分手續費(應該也是10元美金)

         所以你在匯款的時候,記得要稍微多匯一點,不然首爾大收到的費用會不夠。)

 

      像我這次就多匯了16元美金,結果沒想到首爾大收到的時候還是少了2萬韓幣,

      所以我開學後要去補繳納2萬元韓幣。

 

 

      郵局電匯不難,但你一定要都寫清楚

      去找國際匯款的水單(是藍色的,共有四聯)

      不會放在外面,你要跟郵局的職員說你要電匯到韓國,他才會給你單子,

      畢竟在郵局電匯的人好像不是那麼多...他們不會像一般匯款單那樣直接放在外面

      寫完該寫得確認無誤後,拿著台幣去辦理就可以了

      (也可直接拿郵局印章存摺,從你存摺裡扣款)

      郵局電匯也蠻快速的,我1/10(六)早上去電匯,首爾大1/13(二)就確認收到了!

 

      PS.你要自己先算好當天你要繳交的韓幣約等於多少美金

           然後郵局會算當天美金對台幣匯率多少,告訴你共要多少台幣!

           他們不會幫你算什麼多少韓幣等於多少美金,你要自己先換算好美金哦!

           建議可以上韓國的銀行網站去和韓幣對美金的匯率會比較準~

 

      首爾大確定收到你的款項後,就開始等他寄入學通知吧!

      記得要去檢查你家的收件地址有沒有寫錯哦~~~

 

寫信給首爾大這件事:

     這只是我個人的狀況,不代表每個人的狀況歐!

     話說在合格通知還沒下來之前,我大概寄信給首爾大3~4次,但都完全沒有回音,

     在合格通知下來之後,每次寄信問首爾大事情,首爾大都會回....

     說實在這一點讓我超級無敵不滿的XDDDDDDDDDDDDDDD

     而且之前有發生點問題,所以請韓國朋友打電話去首爾大問,

     首爾大說查明後會再打電話告知我朋友,還跟朋友要了電話和姓名,

     結果首爾大根本沒打,最後也是朋友自己再打回去...

    (那你一開始就不要說會打嘛!!這樣讓人感覺有點差...)

     你一定會想說首爾大網站有1:1商談為何不用?

     因為我帳號的那個商談功能壞掉了....

     莫名其妙的壞掉,不能打字也不能傳送....

 

 

關於保險證明:

     在網站上繳交資料的時候,會發現保險證明前面並沒有打勾勾,

     所以不用在網上交保險證明(我申請的時候也沒有交)

     只要之後來的時候,把在台灣的保險影印影本帶過來就可以

     (最好是請保險公司開英文版本)

 

     之前聽說當有校外課程(文化體驗課)可能會要你出示保險,不然就不讓你去

     可是我來之後,也在外面上過文化體驗課,

     老師也沒跟我們要保險單,也沒跟我們提說要交,

     但是以防萬一,還是帶個影本過來比較好 :D

 

     (其實不用特別再去另外保什麼險,

     因為你在台灣,應該本身家裡有幫你投保一些什麼意外險或什麼險的,

     那些保險也行,到韓國仍然是生效的 :) 保險是跟著人走的,

     我就是帶著原本在台灣已經有保的保險保單影本來)

 

 

**延伸閱讀**

➜ 首爾大語學堂 | 分班考

➜ 首爾大語學堂 | 獎學金制度

➜ 首爾大語學堂 | 課程簡介、交通、環境介紹 

➜ 首爾大語學堂 | 老師上課方式(中高級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君的泡菜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